close

家住蘇州工業園區的胡先生在日本企業工作。他在2012年購買了首套房,在購買家電時更青睞日本品牌。兩家電視臺是夏普,另一家是索尼。三洋是洗衣機和微波爐。冰柜和空調是松下品牌。經過近7年的使用,家裡所有的家電都正常運轉,所以胡先生對自己當初的選擇非常滿意。

然而,就在幾天前,天氣很熱的時候,出現了一個問題。房子主臥的空調室內機在滴水。”那時候天氣很熱。我晚上通常開著空調睡覺。一天早上,我發現空調下抽屜的櫃子上有水,地上還有一灘水,所以滴水應該發生在晚上。

上午,胡先生撥打了松下的4008811315客服電話。在客服人員的指導下,胡先生完成了空調保修。掛斷電話後不久,胡先生就接到了蘇州松下當地售後服務商的預約電話。

中午,維修師傅來到門口。經過快速拆卸,空調室內機的內部結構暴露出來。維修科技人員對主要部件逐一檢查,最終確定問題是通向室內機外部的冷凝水排水管不暢。於是,師傅從室內機頂部倒了三杯水。令人驚訝的是,沒有一滴水漏下來。安裝師傅說:“水不滴落,說明水管疏通了。”再次開機,一切正常,沒有滴水現象。

最後,維修師傅告訴胡先生,這臺空調在江南地區冬夏季節使用頻繁,但一年中大部分時間處於閒置狀態,很容易積塵積塵。另外,入夏前江南地區梅雨季節會有潮濕、黴變,粉塵凝結會堵塞筦道。囙此,梅雨過後最好每年清洗一次空調,即保養機器,保護家人身體健康。

聽了之後,胡先生非常同意。而且維修過程雖然涉及水,但維修場地完好無損,很乾淨。胡先生最欽佩的是大師的專業精神。他實際上用了三杯水來解决空調滴水的問題。由此可見,日系品牌家電產品品質不僅達標,而且售後人員的科技能力也非常强。

多年的日化家電使用經驗,讓胡先生的青睞與日俱增。不久前,胡先生又買了一套小公寓。對於未來購買小戶型的家電,胡先生表示會繼續選擇日系家電品牌。

“前幾天,我和老伴去蘇寧連鎖賣場看了一眼,發現與七八年前的家電相比,如今的家電外觀更漂亮了,而且很多都有智慧功能。然而,經過一次往返,我們發現日本品牌對情報的反應仍然很慢,國產品牌也比較多。”胡先生說。

當被問及如何在保守但穩定的日本品牌和功能豐富、智能化程度高的國產品牌之間做出選擇時,胡景暉表示,日本品牌是首選,智能化對他來說不是必須的。不過,在智慧門鎖、電扇、小家電等產品中,可能會嘗試智能化產品。

“首先,我覺得智慧體驗並不完美。也許如果我再買房,我會考慮讓它智能化,但現在不行。”胡先生說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g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