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春花秋月,夏蟬冬雪。 四季變換。 轉眼間,這是繼冬季之後的第二個節氣,小雪紛飛。

當我還是個孩子的時候,我的祖母是我二十節氣的播音員。 在種植了一輩子莊稼後,她總是能記住農曆的月、日、節氣以及不用翻行事曆該做什麼。

最深刻的記憶是2008年冬天,南方突然迎來了一場雪灾。 我拿著爐子,在屋裡跺脚,而奶奶還在準備熏肉。 她坐在門的延長部分上,把砧板放在她面前的長凳上,把洗過的猪肉切成幾乎相同的大小,把水沖洗乾淨,瀝幹,與細鹽、醬油、醋、雞精和味精充分混合,放在木盆裏。 他喃喃地說:“小雪來的時候,家家戶戶都在忙著醃制鹹肉。今年我們應該多準備一些,年底搬進新家招待客人。” 現在想想,我買不起猪肉,更不用說熏肉了。

對於奶奶這一代人來說,小雪過後搬進新房會像新年一樣吵鬧。 我們必須為提前來到“溫暖之家”的客人準備食材。 但是現在,生活壓力很大。 從年初到年底,每個人都很忙。 許多人在沒有足够的時間準備的情况下就開始注意搬家。 搬家那天,他們很匆忙。 事實上,小雪過後搬家不僅是搬家的快樂,也是對新年的歡迎。 在這個時候,最好提前知道這些事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g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