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美麗是女人的天性,懷孕不能停止。但在懷孕期間,身體可能會有各種問題,比如長黃褐斑。我能做什麼?今天我想談談懷孕期間的黃褐斑。

為什麼懷孕會長黃褐斑?

1孕期激素

黃褐斑的出現和顏色很大程度上是由於黑色素的影響。懷孕期間,女性體內的荷爾蒙會發生變化。雌激素和孕激素的新增會導致體內黑色素增多,從而導致黃褐斑增多。幸運的是,這種情況只發生在懷孕期間。妊娠結束後,受激素因素影響的黃褐斑會逐漸消退甚至消失。

2孕期飲食的影響

如果孕期飲食不當,也可能引起黃褐斑。為了保證自身健康,為胎兒提供充足的營養,孕婦應保證飲食營養均衡全面。但有些孕婦不注意或飲食不科學,攝入含谷胱甘肽的食物過少,會使皮膚氨酶活性增高,進而會導致黃褐斑。

黃褐斑一般生長在哪裡?

這通常是正常的。一般來說,容易出現額頭、上唇、鼻子等部位比較突出,有紫外線照射的臉頰、下巴、手臂等部位也容易長黃褐斑。此外,外陰、疤痕、乳頭等原本顏色較暗的部位在懷孕後往往會加深。

懷孕期間如何消除黃褐斑?

1防曬

懷孕期間,人們當然要多出去。但同時要做好防曬,建議使用物理防曬品,如遮陽傘、太陽鏡等。尤其是在容易受到陽光直射的地方,更要注意。這樣可以避免黃褐斑的出現或增多。

2雷射消除

黃褐斑在懷孕結束後一般會慢慢消退,但不會馬上消失。在一些嚴重的情况下,藥物治療的效果可能不是很好。如果您感到焦慮,可以考慮雷射消除。但如果我們採取這種方法,首先要瞭解可能的影響,避免哺乳。同時提醒你,如果你决定用雷射消除黃褐斑,一定要選擇正規醫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g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