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不知道這句話我寫了多少遍。 近年來,“美麗中國,美麗鄉村”的主題呈現井噴式發展趨勢。 那麼,如何撰寫都市宣傳片呢?

一般來說,評論越多,城市形象宣傳片的藝術性就越差。 宣傳片的最高境界是:什麼都沒說,什麼都說了。 這對影視藝術提出了更高的要求。 但如果你沒有足够的技能,就會適得其反。

你會發現,如果沒有拷貝,大多數都市(鎮)的宣傳片在圖片上都是一樣的。 很多時候,沒有文案的宣傳片充其量只是一場物質盛宴,而不是一次精神體驗。 圖片和文字的完美結合會產生極其微妙的效果,讓時間像水一樣流過你的身體,忘記時間和空間的存在。

使用文字為圖片添加點,並使用圖片催化文字。 讓每一株植物、每一塊沙子和每一塊石頭都有自己的心情、氣質和靈魂。 讓自己沉浸在內心,忘記一切。 美麗而新鮮的文案必須是一次精神之旅。


分享案例:梅山鎮宣傳片影本

線上課程中對都市宣傳片部分有單獨和系統的解釋,此處不再重複。 接下來,僅為該項目共亯。

背景:眉山是浙江省湖州市長興區全國百强鎮。 它最初是政府的傳統劇情片。 但現在我喜歡剪輯電影。 根據不同的目的,我可以把它們剪輯成不同的視頻。

這一次,他們想在劇情片的基礎上,剪一部3分鐘的無評論形象宣傳片,放到微信上傳播。 結果,電影被剪掉了,但領導並不滿意。

首先,該片本質上仍然是一部傳統的劇情片,難以引起公眾的胃口;

第二,江南所有的村鎮實際上在畫面上都是一樣的,無非是自然景觀、歷史人文、工業發展、城市建設、新農村等等。 沒有評論,它變成了一張圖片清單,我不知道該表達什麼。

換句話說:沒有靈魂。


01關於主題

不管是什麼話題,僅僅站在話題本身上談論都會很無聊。 比如,視頻的主題就是要反映生態煤山。 如果是為了生態而生態化,那就太正式了。 既然我們向公眾展示了它,我們就應該站在公眾的角度。 我們希望引導公眾達成一項美好的協定。 在“協定”的名義下,它仍然關注生態。

02關於故事情節

這段視頻有一條主線,沒有故事情節。 但是沒有故事,觀眾就看不到。 我們只能通過文案創造故事感,這讓人們錯誤地認為有一個角色。 以講故事的形式將人們的心理需求與小鎮的特點聯系起來,相互呼應。 然後,採用前十名結構中的“一個視角+兩到三層+視角昇華”的結構進行柔性進化,組織分散的資料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g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