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百合,也稱為薔薇和夜行花,是多年生草本植物。 它們可以長到一米高。 大多數的花是白色的,還有粉色、深紅色和黃色的百合花。 百合花的花瓣大而美麗,香氣濃郁。 它們耐寒,甚至比其他花卉更容易種植。 百合花盛開凋謝後,簡單處理一下,明年它就會發芽開花:

百合枯萎後的處理措施

買回來的百合打開後,用剪刀剪斷莖幹,從底部剪斷,然後把花盆放在陽臺上陰涼通風的地方,以免暴露在陽光下,以免把盆裏的泥土全部弄幹,導致百合鱗莖因土壤缺水而失去生命力。 不要總是把它放在露臺上,以免下雨、積水和發黴。

偶爾往花盆裏倒少量的水,土壤會稍微濕潤。 百合鱗莖在秋天再次發芽,第二年開花更多。


另一種方法是在夏季開花後,將盆栽土壤中生長的芽和鱗莖收穫,然後將它們放在有少量水分的細砂中,放在凉爽通風的地方。 九月,它們將被播種到4釐米深的土壤中。 用土把它蓋上就行了。


百合種植一年後,花盆裏的老球莖上會長出許多新球莖。 收集這些鱗莖,然後把它們種在花盆裏,花盆可以繁殖和播種許多盆百合。


我們種在露臺上的百合起初只是一個小鱗莖,現在已經繁衍成了好幾盆了。 種植過程非常簡單。 夏天氣溫超過30度,冬天下雪。 露臺上的百合花仍然長得很好。


想要更多百合花盛開並茁壯成長的技巧

最好把百合花種在一個更大的花盆裏。 鍋子小了,種球越來越多,營養也不够。 當你在開花前還是幼苗時,每次都要倒一些有機肥料或普通花卉肥料。 它需要經常暴露在陽光下,否則會長期放置在陰暗處,影響花蕾的萌發。


平時不要經常喝水。 你可以在普通的土壤中種植百合,但在肥沃的沙質土壤中,百合會生長得更強壯,鱗莖會更大。


春季百合幼苗應及時補充氮、磷、鉀肥等有機肥。 薄薄的肥料和頻繁的施用,百合生長迅速,數量眾多,開花一個接一個。

 

 

推薦連結: 信用卡 現金 套現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g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