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日前,延慶區格蘭山二期南區居民反映,2號單元、3號門、6號樓整棟樓的污水管經常堵塞,居民不敢在家多用水。 接到訴訟後,社區居委會和物業第一時間趕到現場。

經核實,該單元下水道由2樓至12樓共11戶合用。 此前曾出現過堵塞。 疫情防控常態化後,居民在家做飯的頻率新增,居民樓下水道的壓力也加大。 隨著時間的推移,出現了諸如迴圈不良和筦道堵塞等問題。 一旦主筦道堵塞,底層居民的污水管往往會溢出。 居民表示,之前,該房產幫助疏浚,但效果不好。 我希望這次我們能從根本上解决下水道堵塞的問題。


社區居委會和物業協調專業施工隊進一步調查瞭解,筦道經常堵塞,這與建築施工初期筦道結構缺陷直接相關。 污水筦道的設計中存在多個彎管,導致筦道隨著時間的推移結晶堵塞。 雖然該房產定期疏浚,但並不能從根本上解决問題。 在查明原因後,居委會和物業管理部門與施工方進行了現場溝通,並設計了整改方案。 雙方同意可以减少彎管,新增坡度。 同時,應在地下室的公共區域設定一個新的檢查口,以便後期隨時進行疏浚。


在建設過程中,居委會工作人員與參與改造方案的11戶居民進行了多次協商,並在微信群中及時通報了改造進展情况。 經過不懈努力,改造已經完成,污水筦道終於暢通。


此外,社區居委會還在走廊上張貼了電子荧幕和溫馨提示,提醒居民不要將剩菜、骨頭等雜物倒入下水道,以免堵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g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