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由於生活和工作的變化,許多人將從他們居住了幾年甚至幾十年的地方搬到新家。 古人注重搬家,如擇吉日搬家,到新居後招待親朋好友,使新居更受歡迎等等。

聰明的古人也把一些強調概括成相關的諺語。 今天,我們將談論祖先留下的一句感人的話:貧窮三天,貧窮三年。

這句諺語很容易理解。 這意味著從遠到近。 如果人們走近一些,他們往往會貧窮幾天。 對於長途搬家,人們可能會貧窮好幾年。 這裡指的不是三代人,而是確切的時間。 無論遠近,搬家似乎都會讓人們變得更窮。 為什麼?

首先,讓我們來談談短距離移動。 在古代,馬車是最常用的交通工具。 馬不僅速度快,而且承載能力强。 然而,馬車並不是每個家庭都有。 搬家時,房子裏有很多東西。 為了儘快完成搬家,人們會租用其他人的馬車,這將導致收取租金。

我們公司更注重搬家的質量,但這只會幫助我們公司完成一系列類似於今天搬家的事情。 但這也需要很多錢。 囙此,無論是古代還是現代,近距離移動都會花費一筆錢。

除了搬家的費用,人們搬進新房子後,大部分舊東西都會被丟棄和更換。 根據海關規定,喬遷之喜結束後,搬家主人還會招待朋友慶祝喬遷之喜,這將產生一些費用。 雖然這些費用很小,但足以讓人們在搬家後的幾天裏感到緊張。

如果短距離搬遷的成本只是金錢上的一種負擔,那麼長距離搬遷的成本可以說是令人心痛的。 首先,我們不能將我們原來家裡的所有物品遠距離移動,這太貴了,而且路上物品的完整性也無法保證。

更不用說在古代,人們光是長途旅行就需要十天半的時間。 在這段時間裏,旅途勞累,身心疲憊。 如果他們帶了很多傢俱,路上難免會發生事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g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