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梅雨季節,雨水很多。 衣服很難烘乾,被子也很容易發黴。 家裡的櫥櫃可能潮濕,尤其是在南方。 空氣濕度可以超過80%,出汗後衣服很難乾燥。 空調似乎與梅雨季節無關。 細心的用戶會發現,在梅雨季節,空調出風口也會“出汗”。 是因為空調壞了漏水嗎?
用戶對空調“倒汗水”的擔憂
在雨季,空調在正常使用過程中,出風口的百葉窗上會有結露和滴水。 中央空調和普通空調都存在這樣的問題。 很多用戶發現空調有漏水問題,立即聯系空調售後服務進行處理。 當然,結果是虛驚一場。 並不是空調出了故障。
空調“出汗”的真正原因是室溫高(20℃-30℃),空氣濕度高,空調出風口溫度相對較低(7℃-15℃)。 囙此,當空調冷卻時,空氣中的高溫水蒸氣遇到低溫出風口溫度,水蒸氣會凝結成露珠,粘附在空調出風口上。 當水量過大時,露珠會形成滴落現象,這是空氣濕度引起的空氣冷凝現象。 這是物理學中的正常現象。 空調沒有問題(空調硬體故障導致漏水除外)。 可以採取一些措施來緩解這種情況。
緩解空調“出汗”的措施有哪些?
1.减少打開門窗的次數
空調“出汗”的主要原因是空氣濕度比較大,房間面積有限,空調冷卻的空氣量有限。 在這種情況下,空調的正常冷卻自然會降低房間濕度,空調出風口不會出現冷凝。 然而,打開門窗會引入更多的室外空氣,這會新增房間的濕度。 空調原有的冷卻能力不足以排出新增的水分。 在正常製冷的前提下,露水會在空調出風口凝結。 囙此,减少打開的門窗數量可以防止室外潮濕空氣進入室內,從而减少空調冷凝的現象。 當然,在封閉的房間裏使用空調的時間太長是不好的,這會導致室內空氣品質差,濕度低,影響居住的舒適度。
2.新增送風量
大多數空調的功率需要相同數量的空調出口來吹出冷空氣。 在家居裝修設計中,為了滿足裝修設計的效果,安裝了很多空調來减少空調出風口,這會影響空調的送風量,並且會產生更大的譟音。 當空氣濕度高時,冷凝現象會更嚴重。 當空調出風口太小時,空調出風口附近會積聚大量冷空氣,使水蒸氣更容易冷凝。 囙此,新增空調的送風量可以加强空氣迴圈,將出風口周圍的冷氣迅速吹向房間進行冷卻,此時,空調出風口結露的現象就會得到緩解。 需要注意的是,送風量會新增,風扇轉速會新增,譟音也會適當新增。 冷凝現象緩解後,將供氣量的高水准調整到供氣量的適當高水准。
3.調整供氣角度
空調內部單元的大多數出風口是側出風口。 當空調冷卻時,將送風口的水准百葉窗調整到向上的角度,這樣室內的冷氣可以以抛物線下沉。 冷空氣本身更重,這會把冷空氣送得更遠。 房間的溫度更均勻。 垂直快門可以電動擺動。 如果不能電動調節,可直接吹向人員。 當送風角度調整好時,還可以减少冷氣在空調出風口周圍的積聚,並减少出風口處的冷凝。
4.更換空調出風口資料
普通空調的出風口大多由ABS製成,而中央空調的出氣孔可以由鋁合金、ABS和木材製成。 現時,大多數中央空調使用鋁合金。 畢竟,它相對便宜,更容易成型,而且不會改變顏色。 然而,鋁合金製成的出風口具有良好的導熱性,使空調的冷氣更容易在表面凝結,ABS和木材具有更好的防凝結效能。 囙此,為了降低冷凝程度,可以將家中的鋁合金風口更換為ABS和木質風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g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