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水培植物是人們感興趣的一種培養方法! 水培花卉栽培簡單易學,美觀大方。 無論花瓶放在哪裡,它都有綠色的枝葉。 再配上幾朵花就更漂亮了! 非常適合裝飾家居和美化環境! 所以讓小華總結一下幾種花卉水培方法和維護技巧吧!


1.水仙

首先,去掉水仙鱗莖的棕色外層,切掉枯死的老根。 注意不要傷害它健康的根! 然後將球莖加入多菌液中浸泡兩三個小時。 其目的是移除模具! 浸泡後,將燈泡放入淺盆中,水位應低於燈泡的三分之一。 在維修盆中,可適當添加一些小石塊固定,防止其傾斜。 那西塞斯的生活很簡單! 只需要適當的溫度和光線,一勺水就能讓它生根發芽! 這不是很簡單嗎? 感興趣的朋友可以開始!


2.茉莉花

首先,我們需要找到一個容器,在裡面放2到3釐米的水。 選擇強壯的樹枝,長度約為7至9釐米。 把底部的葉子取下來洗一洗。 最後,把它插進花盆裏,大約15到25天樹枝就會發芽! 根一周後就會長出來! 茉莉花喜歡在半陰涼的環境中生長,但它仍然需要每天給植物提供不少於四小時的光照。 當光線强烈時,給植物遮蔭以避免葉子燒傷。 最後,小華需要提醒,我們應該每三天換一次水,每半個月換一次水。


3.長壽花

選擇強壯的植物根系,可以用自來水,水位不應是根系的1/3。 如果盆中的水很髒或出現腐爛的根,此時更換水! 維護時,將植物放在光線充足、通風良好的地方! 植物在生長期間應獲得充足的陽光,但夏季應進行遮蔭。 在適當的水源中添加一些營養液,以確保植物所需的營養。 我們每隔一周要換一次水,但換水時要注意不要碰樹葉,以免樹葉腐爛!


4.莉莉

先把根紮牢,然後在根上挖個洞。 這是為了讓根更好地吸收水分,避免腐爛。 百合花主要是修剪過的。 開花時,我們應該剪掉花蕾以延長植物的花期! 許多朋友可能會問,為什麼要把它剪掉,因為上面有花粉。 他們害怕再次授粉,這將影響當前的開花期! 在維護期間,我們應該每天提供6小時的照明。 植物的生長溫度應控制在15~25℃之間。 我們應該每2到3天給植物換一次水。 換水時,我們可以加入適量的一到兩滴營養液,為植物補充營養!


5.栀子

首先從植物上剪下幾根粗壯的樹枝,保留兩三根樹枝。 這樣的樹枝很容易存活! 成型後會很美! 還要清洗樹枝以避免蟲卵。 如果有大葉子,用剪刀把它們剪成兩半,以避免水分蒸發! 然後將底部固定成馬耳朵形狀,在高錳酸鉀溶液中浸泡半天,然後將其插入容器中。 在生長期間,每1至2天更換一次水。 這樣,它將在第二周生根! 植物生長時需要充足的光線。 小華,我想提醒你換水的時候,你應該把容器裏的苔蘚清理乾淨,因為它會影響植物對水的吸收!


6.鬱金香

在選擇鬱金香種子時,花卉朋友必須選擇好它們並經過低溫處理! 這是為了在後期開更多美麗的花! 最好選擇一個淺盆來保持清潔。 如果選擇自來水,應在陽光下乾燥幾天,以去除雜質。 然後把種子放進盆裏,注意水不能超過種子的根部,最後把植物放在通風溫暖的環境中,大約一周後就可以生根了! 鬱金香在養護初期應經常換水,然後加幾滴營養液補充營養。 保持溫度在15攝氏度之間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g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